(延續上一篇文章#OiKID讓孩子『開心學英文,自信說英文』

Gibson接觸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平台已經2個多月了

英文程度當然不會一夕之間就變好啊~但進步是看得見的(等等我們再來聊)

學『語言』的東西,重點在『持續』,倒不是你真的花了多少時間在裡頭

我也常告訴我的學生,也許『每天碰英文20分鐘』的成效,比『一個禮拜集中火力複習英文一次3個小時』來的好

當然『專心上課』、『不斷複習』是必要的!

而Gibson在接觸OiKID進步最多的其中一項,大概就是開口說英文的『自信心』增加了

相片 2019-12-13 下午12 00 36.jpg

從一開始的『害羞』,進而到『敢說』,是我最樂見的!

台灣的孩子學英文最弱的大概就是『口說』,也許『害怕犯錯』是其中一個大原因

但『環境』及『制度』的問題,逼得大家拼命背單字、學文法,而忘了『溝通』才是終極目標

別忘了,英文只是一項『工具』啊!!

背單字是最基礎的,學文法也是必要的,可是能『表達』又是另一回事

而Gibson在OiKID另一個最明顯的進步就是懂得說『完整的句子』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一直以來我都認為,台灣的孩子『單字量』應該不差,但為何口說表達能力很有限呢?(一遇到外國人就結巴)

先來看看以下Gibson上課片段

有發現嗎?剛開始,Gibson在回答老師的問題時,都是以『單字』的方式回應,這也是我教學時孩子們最常見的問題,不夠『完整』

也許你心中會有疑問,還是可以溝通啊!但是,明顯的『完整性』及『流暢度』不足!

經過老師的提醒後,Gibson已經可以舉一反三的用『完整的句子』回應!!(請鼓掌~~法蘭媽超感動~~)

我並不要求回答一定要百分百正確,但『表達完整』很重要

相片 2019-11-22 下午6 38 48.jpg

還有另外一項很重要的步驟,OiKID課程設計透過『不斷的重複相同句型』來讓孩子熟悉,進而到能自然表達

這對學習語言是多麽重要!

相信大家都知道,孩子在學講話時就是透過『模仿』來的

絕對不是大人講一兩次孩子就會了,一定是聽了好幾次相同的字,他們才會講、才會運用

因此要讓孩子『完整的自然表達』訓練方式之一,就是透過不斷的『口說』練習

相片 2019-12-25 下午6 58 20.jpg

但又要怎麼讓小童產生興趣,願意練習呢?這可能有一部分要靠老師的功力了

就像我上一篇所說的,現階段,我希望Gibson是以『喜歡』英文為主

所以能讓他『開心學』是我最大目標,我想OiKID確實是有幫我達成

因為每上完一次課,Gibson就會問『禮拜幾還可以再上』

OiKID線上的老師可能因為『必須』擁有『幼教背景』,因此對付小孩很有一套

不管是誇張的語調、吸睛的道具、課程的編排設計(當然包括玩遊戲)等等的互動方式,都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

Gibson屬於悶騷的孩子,雖然上課時表情蠻正經的,但當他靦腆的笑,我就知道『中』了他的心!

相片 2019-12-25 下午6 53 53.jpg

也就是這樣,孩子才能『願意持續』的學習不是嗎?

希望有一天,Gibson能『自信』說英文

以下再分享一段Gibson上課影片喔!

附上親自體驗連結:#親自體驗連結

本文同時刊登於#Learning Fun兒童學習部落格

歡迎加入#法蘭媽粉專,裡頭和大家分享育兒好物及親子景點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eshs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