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樣才能讓孩子把英文學好?

這句話可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聽到的

說實話,學英文唯一的秘訣就只有『持之以恆』啦(大概就跟減肥的概念是一樣的,哈哈)

而學習方式卻有千百種,自學、上補習班、私人家教,以及越來越盛行的線上學習平台等等,每個人適合的也不盡相同

所以,法蘭媽也無法告訴妳正解,必須讓你的孩子自己去試

相片 2019-12-20 下午6 28 36.jpg

在這我只能提供我個人的經驗論述,你們參考看看

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有關『線上學習』和『實體補習班』的優缺點

 

線上學習的優點

彈性大:『上課時間』彈性,可事先預約時間(家長可調配好自己方便的時間),若臨時有事,也可取消。

            『上課地點』彈性,就算外出旅遊,只要連線就可上課,這點真的超適合愛旅遊的我們

(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去墾丁玩的上課照)

相片 2019-11-12 下午11 58 37.jpg

老師可自行挑選:我常跟家長說,能幫孩子上課,孩子待得住是種『緣份』,因為我不一定適合每個學生,而線上平台有個好處,若遇到不適合的老師,下次即可換一位試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我建議可多試幾位老師,找到最適合的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且線上預約超方便,要讓孩子試讀只要動動手指頭,就搞定拉!這對家長來說,絕對是一大福音,畢竟載去各家實體補習班試聽時,你們有把通勤時間、車馬費、通車風險都加進來算嗎?

相片 2020-2-19 下午6 24 19.jpg

一對一教學:對於較不能專注的孩子,這招才能對症下藥,因為只有老師對他,不會受其他人的影響,而且,最大的好處就是老師能及時提醒、糾正錯誤

相片 2020-2-7 下午6 30 16.jpg

每堂課程都有學習成效檢核:OiKID每堂課後都有當堂老師給孩子的『評語』及『上課表現』,並有『課程回放影片』,因此不只老師和孩子,連家長都能清楚了解上課狀況

口說訓練佳口說可算是台灣學生最弱的一環了!(至少我的教學經驗裡是這樣),我覺得線上教學平台比起實體補習班來說,訓練口說的部分效果較顯著,一來是因為一對一教學,老師也只能跟你對話 ; 二來,口音上較不會參差不齊(至少我知道 OiKID有保證是國際標準口音,以最原始的母語環境進行教學)

相片 2020-2-25 上午6 42 16.jpg

獨立空間:面對現在非常時期-新冠狀病毒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,在家上課,是我認為是最安全的方式,當然若遇到流感、腸病毒流行季節,去實體補習班,傳染的可能性就會提高

 

 

線上學習的缺點

費用較高:我得說實話,和實體補習班比起來,的確是貴了點,畢竟他彈性大,根本就是客製化,當然費用就不低

複習的問題:線上學習較不會有『規定』的作業,雖然有複習的課程,但課堂上老師也不會去檢查,所以必須孩子『主動』複習,才能發揮最大效益

綁定課程:一般線上課程都會綁定課程堂數,而且堂數也不少,因此買課程前得先三思。但是,現在幾乎所有線上英文學習平台都有『免費試讀』,所以可以先試試再決定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請點選#OiKID線上預約試聽課程試聽)

 

實體補習班的優點

較有目標性:通常實體補習班都會針對一些考試來安排課程(例如學校考試、檢定、全國性的考試等等),所以若是要針對以上為目標的,當然實體補習班的規劃是很齊全的

有同伴:在某些階段或人格特質,有伴一同學習,似乎也很重要,有的孩子較不容易專心,也許需要一對一教學 ; 相反的,有的孩子需要同儕之間的競爭、砥礪,讓他有往上的動力

親師溝通:畢竟實體補習班是『面對面』的方式,所以家長與老師之間可以『直接』溝通,不需透過第三方

 

實體補習班的缺點

彈性低:『上課時間』、『上課地點』是固定的,不像線上學習平台客製化

人數多:當人數太多時,老師無法同時顧及每一位孩子的學習狀況,也就無法及時為孩子做修正

 

以上,是法蘭媽個人的看法,可以參考看看!每個孩子適合的方式真的不一樣,因此,我建議可以多方嘗試,找到最適合的

但是,無論選擇哪一種方式,學語言的不二法門就是『持續』!因此,找到讓孩子能『願意學習』的因子才是最重要的喔!

本文同時刊登於#Learning Fun兒童學習部落格

歡迎加入#法蘭媽粉專,裡頭和大家分享育兒好物及親子景點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eshs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